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卓己环境 > 知识库 > 严重雾霾天自我防护(小贴士)

严重雾霾天自我防护(小贴士)

作者:Admin 来源:上海卓己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雾霾天气是自然和人为污染环境所形成的,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面对这种恶劣天气,我们只有采取各种措施尽量避免其给人们正常生活和健康带来的危害,下面摩尔中心告诉大家一些防护措施

















减少外出

尽量减少出门时间和出门次数。这样可以减少吸入的雾霾颗粒。而且在出门时,最好是戴上口罩,起到阻挡灰尘过滤空气的作用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人体的湿度,尤其是呼吸系统的湿度,这样可以对吸入体内的细小颗粒物起到吸附作用。也可以快速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






保持个人卫生

要经常漱口刷牙,洗脸洗澡,清理鼻腔。这样能够清除身体携带的大量细菌和微生物




注意饮食

雾霾天气应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多的食物。如鸡蛋、肉类、菠菜、黄瓜等。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保持心情舒畅

人的情绪易受天气影响,雾霾天低沉压抑,所以人们最好通过听音乐、看电影等来保持心情舒畅。




出行注意安全

雾霾天气,会使可见度降低,开车的人要提高注意力,尽量低速行驶,路况不清要鸣笛。行人过马路要再三注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